神夏福华

all叶安利来一发,欢迎加入兴欣男神教,周叶、黄叶、喻叶、翔叶、王叶、包叶、张叶,总有一天我会集齐七大cp的……算了。流流(⑉°з°)-♡@付东流

【周叶】叶老板和周先生

   
【军官周X戏子叶】
   私设满满,逻辑无
   小学生文笔

 
       
      “叶老板。”清亮的少年声压低着缓缓响起,服侍的小厮立在软榻旁微微弓着腰,低声唤了一声正闭眼假寐的花旦,那人睫毛微颤,从鼻尖哼出些许气韵悠长的声响。

       小厮会意地举起手中端着的茶案,待主子取了温度适宜的龙井轻抿一口后,低了低脑袋,继续说了下去:“这个月第三回了。”
   
       清脆的声响,却是叶修放下了手中的茶盏,上好青花瓷和红木矮几相碰撞,声音不大,但也让乔一帆下意识噤了声。

      “第三回了?”叶修从软榻上直起身子,笑道:“小乔年纪不大,事儿忘的倒也快啊。”许是刚唱罢了一场戏还没缓过神来,他那本不算清脆的嗓音,习惯性咬着字头,挑着尾韵,倒是说不出的婉转动听。
   
      兴欣家的头牌花旦卸去了妆容,一张白净的脸倒说不上极俊秀,只是一双眼睛生得真真漂亮,就好像是最深沉的浓墨勾以极简的笔触,线条优美,眼角微翘,眼波流转间,似是有万种风情又增无情。

     如此倒不算绝艳,偏生那眼睛色泽透彻纯正的很,黑的黑,白的白,显出一种看破世事的凌厉,羽睫微垂,透过根根分明的长睫,模糊了黑白的界限,莫名的萧瑟。
 
      仅是看着那双眼睛,就宛如跌入深渊,只愿沉沦于他漫不经心的注视之中。
      
       无人幸免。

      乔一帆下意识打了个颤,从那双眼睛里回过神,脑袋埋得更深,还来不及连声致歉,就听见那人慢慢悠悠地接着开口:“我怎么记得,这个月,我也就唱了三场子啊。”
     
      语调回复了平常。

     虽嘴上这么说着,但叶修也还没到会为难孩子的地步,他总算从那柔软舒适的贵妃榻上起来,自己站稳了身子,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发顶,止住了对方的卑谦。
   
      “去把上林宛空出来,那位周先生包了我整整三场戏,再不去见见,倒是我这个戏子的不是了。”他这么说着,扯了扯嘴角,像是被自己逗乐了,笑了一声。
    
      乔一帆立马抬起了头,“您要孤身去见周先生?”他尚且稚嫩的眉眼里溢满了担忧,即使打听过那位周先生为人行事向来磊落,但做出来这样一番行径来,还是让人不免怀疑起对方的用意来。

      如此想来,单刀赴会,会不会太危险?

      门扉被打开的声音,却是一位鹅黄色衣裙的少女走进了屋子。她也许是在门外听了一段他们的对话,此时微笑着看向叶修,道:“我已经帮你把人请到了,要去见他就去吧。”

      年轻的小厮搞不懂这位小姐在想些什么,这样的举动,就好像是要将身为兄长的叶老板推入火坑,但这又岂是仅为小厮的他所能质疑对的?再说如今这个世道,何处不是绝境呢?

      这么想着想着,他倒是沉默了。

      而苏沐橙和叶修相伴多年,她和他之间的默契,却是乔一帆所不能理解的。

      叶修轻笑了一声,“这么了解我啊,真不愧是我妹妹,和你哥我一样聪明。”一如刚才对乔一帆做的那样,揉乱了少女的额发,他长手一勾,把矮几上的烟枪握在手里,就这么坦坦然然地迈着悠闲的步子往西面的上林宛走去。

       而此时的周先生,反倒不如叶老板的淡定。

       虽是按照自己的参谋江某人所说,老老实实包了人兴欣当家花旦三场戏,但到了此时,真的能如愿和这位叶老板单独见上一面了,他反而有些紧张了。

      周泽楷,在英国留学了四年后回国,军部最年轻的少校,就算平时为人再沉稳,再得上司的信任与下属的爱戴,也改变不了他是个血气方刚的纯情小伙子。

      上个月,由于队里杜明迷上了爱在兴欣看戏的唐家大小姐,借言请队友看戏,扯着轮回一队壮胆和人大小姐玩偶遇,从不进戏园子的好青年周少校这才头回看了场戏。

      运道不错,还正赶巧碰上那当家花旦唱霸王别姬。

      本以为自己这留洋多年的人,大抵是听不惯这咿咿呀呀的唱段,却不想那叶老板往台中央一站,明明整张脸被厚重的妆容掩盖着,却遮不去那双勾人心魄的眼睛,无意间虚虚对上的视线,让他突的心头一悸,竟是随着那诀别的凄美结局,注视着伏在戏台上的单薄身影,愣愣地落下泪来。

       就好像三年前他从英国留学回来,抱着那位资助他出国的好心上校的军服,哭得像个孩子。

      听说那个上校叫叶秋,他很优秀,没有人比他更优秀过,却因为背叛,死在了他回来前的,最后一场战役里。

       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有一个松松散散穿着长衫的男人咬着烟枪,在午后斜射而入的阳光里缓缓吐出一缕烟雾,烟烟袅袅间,模糊了他的身影。

      周泽楷抬起通红的眼去看他,恍惚间,那鸦青色的长衫变幻成了纯黑的立领军装,烟雾中,同样年轻的上校没有带上他足以挂满胸膛的勋章,只是简简单单地穿着他唯一在对方死后见过的,无人再穿的那套衣服。
    
      他穿得松松垮垮的,领口还解开一个扣子,肆无忌惮地叼着根香烟,对着他笑,然后趁着他愣神的空挡,大步走过来揉乱他的头发,对他说:“和哥比还是太年轻了吧,老冯怎么就这么夸你来着?”,他的眼睛深邃却闪着光,嘴边烟头红亮的微光印在他眼睛里,就好像燃起了一堆火焰。

      “但是,你长大了啊。”
  
       轻轻的,那是盼望了整整七年的,话语。

       木门再度关上,阳光被挡在了厚实的门板后,幻影消散,还站在门口的,戏子的身影一下子清晰了起来。

       他对着他腼腆的笑,完全不像是一个军官该对戏子做的那样,露出了极其美丽的笑容。容貌俊美的周先生笑着笑着,便又落泪了,他注视着那双藏着萧瑟的瞳子,上前抱住叶修,道:“我长大了,前辈。”
       
        所以这一次,轮到我来守护你了。



我回来了⊙▽⊙

lof主今年住校,宿舍查的比较严,估计不会更新的很频繁,但说不定你们多催催,我就写了呢(๑>؂

顺便     @九邀_怎么能抢小公举的怪
你点的梗我终于写好了,因为不会写民国,写的不好吃,真的很不好意思。 

    

评论(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