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福华

all叶安利来一发,欢迎加入兴欣男神教,周叶、黄叶、喻叶、翔叶、王叶、包叶、张叶,总有一天我会集齐七大cp的……算了。流流(⑉°з°)-♡@付东流

【all叶】这到底谁家孩子02


      一句话成功堵得在场所有大人说不出话的叶梓谨有些奇怪地瞅了眼这些思想龌龊的成年人,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委屈地蹙起了眉头。

      “我饿了。”他回过身去,轻轻拉了拉满脸通红的周大帅哥的裤腿,一本正经的颜控属性和叶修一个样子。

      还没等周泽楷从刚才的暴击里反应过来,就见王杰希已经稳妥地把孩子抱到了怀里,“小孩子经不起饿。”他淡淡的说了一句,便带着乖巧的叶梓谨往餐厅走。

     黄少天快步跟上,看小孩儿刚刚那反应就知道他和王杰希没关系,要是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对着像小叶子这样可爱的男孩子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就不好了!他这么暗搓搓想着,却是从口袋里扒拉出粉丝给的小点心,笑眯眯地逗小孩儿玩。

       叶梓谨是真的饿了,他被黄少天拿点心逗了两次,就体会到了这个看上去挺小孩子气的叔叔是真的很孩子气的事实。虽然自认为已经很成熟到不会和这样的人生气,也不至于哭鼻子,但这样非常想吃东西却又不给吃的现状也很让人烦恼。

      机智如小叶子怎么会被这样的小事难倒呢?

      他眨了眨自己那双对称的大眼睛,同样淡淡地开口:“爸爸和我说过,他有个很喜欢的人。”再次用一句话吸引了所有人注意力的叶梓谨冲满脸紧张的黄少天笑了笑,慢悠悠地继续道:“可是我饿了。”

       和刚刚的笑容不同,笑得把眼睛都眯了起来的小孩少了几分令人熟悉的腼腆——腼腆拥有者周泽楷往身旁看了看,几近重复的笑脸就那么缓缓绽放——倒是和某个心脏像极了。

       黄少天腆着脸把点心一股脑全塞到叶梓谨怀里,嘴里碎碎念着:“别客气,别客气,这些点心都很好吃的,随便吃,吃完少天哥哥那儿还有很多,千万别和你少天哥哥讲什么体面不体面的,我们以后谁跟谁啊,说不定以后还成一家人呢。你说是不是啊,小叶子,我和你说啊,我和你爸爸关系可好了,我叫作黄少天,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黄,年少有为的少,天天向上的天,是不是很耳熟,你爸爸肯定经常提起我!”

       嘴上不停的剑圣心里又急又紧张,一脸期待又纠结地示意小孩儿说下去,就连其他大人也都配合着竖起了耳朵。倒是王某人和喻某人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却也忍不住瞧着他看。

        如愿所偿的小叶子斯斯文文地啃完了一包小饼干,缓解了难挨的饥饿之后,再度笑得腼腆:“爸爸喜欢的人啊,当然是我啦!爸爸从来没有提到过一个叫作黄少天的人,倒是一个叫烦烦的人会被偶尔提起呢。爸爸还说了,只要看到那个叔叔一定要快点绕着走的!不过小叶子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因为他和少天哥哥一样话多呢?而且,少天哥哥真的是哥哥吗?妈妈说像少天哥哥这样大的人应该要叫作叔叔的,可是为什么少天哥哥是哥哥不是叔叔呢?是哥哥长得比较着急吗?小叶子不会嘲笑你的,因为这又不是少天哥哥的错,你说是不是啊?”

         一大串‘童言无忌’堵得黄少天满脸通红,竟是一句话都没说不出来,倒是向来寡言的周泽楷率先抓住了其中的关键点,开了口:“你妈妈,谁?”

      难得在比赛场外冷了一张俊脸的枪王定定地看着笑容和他相似的孩子。

       叶修,有妻子了?连生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这对心里或多或少藏着不可告人秘密的男人们来说,不可不谓是晴天霹雳。

        叶梓谨笑得单纯,“妈妈就是妈妈呀?”他似乎不太清楚身边大人突然沉默的原因,淘气地搓了搓王杰希的脸颊,“大眼叔叔,我肚子还是好饿啊~”软软的童声撒着娇,让同样脸色不对的王奶爸下意识地继续往餐厅走。

        也不等其他人再想细问,今早开始就不见踪影的苏沐橙拎着个袋子向他们迎面走了过来,漂亮的脸蛋上满是惊讶,“哎呀,小叶子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她向着其他人点点头算作打招呼,便小跑到王杰希身边接过了他怀里的小孩。

       叶瑾瑜这回却是不扭捏了,先是乖乖地抱住苏沐橙的脖子,在她脸上落下几个湿吻,便甜甜的叫人:“姨~”苏沐橙也亲了亲他嫩嫩的小脸蛋,却是硬板起一张脸,教训她道,“下次不要乱跑了,还好这次是认识的人捡到你了,要是被坏人抓住,像你这样可爱的小孩子一下子就被带走卖掉了哦。”

      两人这边是亲亲密密地做着安全小课堂,另一帮人都呆了,喻文州安抚似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他指了指正挣扎着要自己走路的叶瑾瑜,向如今看来唯一知道内情的苏沐橙提出了疑惑:“这位是?”
        
      苏沐橙把小孩儿放在地上,扶着他站好,闻言笑了笑:“这是叶修哥的外甥,很可爱吧?”她把刚刚从便利店买回来的小零食递给叶瑾瑜,开始为满脸蒙逼的众人解释起来。

       “因为叶修哥的表姐要来苏黎世出差,孩子暂时没人带,就先寄放到了同样在苏黎世的叶修哥那儿。然后今天叶修哥正好要去开会,就拜托我帮忙照顾下,我就出去帮他买零食,他就自己跑出来了。”苏沐橙再次揉了揉小孩的脑袋,有些后怕自己没有把房门锁上的行为。

       但是,她好像锁门了吧?游移不定的苏沐橙看了看小孩稚嫩的笑脸,再次谴责起了自己的粗心。

        此时的苏沐橙,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叶瑾瑜熊的本事。那可是就算被锁在房间里,也有办法溜出来的出神入化的熊。

      

评论(4)

热度(112)